www.syguolu.com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
网站首页 | 公司简介 | 公司资质 | 锅炉型号 | 经典案例 | 锅炉资讯 | 联系我们 | 办公条件 | 留言交流 | 人才招聘 |
锅炉资讯
公司新闻
行业动态
锅炉知识
联系我们

吉林省威宁锅炉有限公司

手机:13002419498

电话:024-62414717

传真:024-62414717

邮政:110002

QQ2554916802

联系人:金先生
网址:http://www.syguolu.com

Email2554916802@qq.com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19号(地铁三台子站南150米,232路二四二医院站) 
 

锅炉知识
锅炉自主供暖价格算法
作者:沈阳威宁锅炉有限公司 来源:www.syguolu.com 时间:2012-11-8 13:20:48 点击数:
 

锅炉自主供暖价格算法

 

天越来越冷了,全国各地逐渐开始了今冬供暖。那么,今年供暖价格有什么变化呢?

自备锅炉小区供暖价格的算法

以西安南郊某小区为例,这个小区使用自备锅炉取暖。与集中供暖按平方计费的方式不同,这个小区按照每户所消耗的热量计费。就像大家按水表交水费一样,每个月通过专业仪器计算出所用的热量数,再乘以单价而得出。按照热量计费在国内喊了很多年,但是集中供暖并没有采用这种计费方式,因为消费者担忧会多付费,以及无法准确统计热量。

前几天,小区物业出了通知,说天燃气的单价要从每千瓦时一毛三涨到一毛五,小区居民王女士计算了费用后吓了一跳。去年是24166千瓦时,如果今年每千瓦时涨两分的话,就是400元。小区物业人员的解释是这样的:2012年我们公司因为亏损没办法继续做,我们根据两年的一些成本加起来,天然气涨价和我们的运营成本加起来,我们预算出来的成本就是一毛五。七号我们开会,我们把这些东西数据拿出来。这个账我们都可以来算的,大家业主都可以到现场来。

事实上,虽然自备锅炉的小区对于供暖费的算法不一样,价格也可能有高有低,但具体价格是怎么算出来的很少有物业给予解释。但小区住户认为价格比市政高。

供暖费该怎么算

取暖缴费天经地义,那么,到底该怎么计算取暖费呢?

西安市雁塔区物价局业务科科长说西安市主要有两种供暖类型。主要分为市政集中供暖和小区自备锅炉供暖。市政集中供暖主要是按面积和按流量算,自备锅炉也是这两种形式。

100平米的住房为例,如果您所在的小区是按照房屋建筑面积计费的话,按照今年的规定,居民最终负担价格每月每平方米最高5.8元,那么您所交的费用就应该是100平方米×5.8/平方米·月×4个月=2320元;如果您所在的小区是按流量计费的话,那么在您所交的费用中就包含了两个部分,一个是固定热费,另一个是变动热费。其中固定热费占30%,变动热费占70%。按照今年的规定,居民最终负担价格每千瓦时不得超过0.16元。那么您所交的费用就应该是100平方米×5.8/平方米·月×30%×4个月=696元,加上计量表装置读数×70%×0.16/千瓦时。

牛科长说,目前就自备锅炉的小区,还没有统一的计费标准。这个国家没有最高的限价,但是不管采取哪一种形式都要和业主协商,协商有三种形式,第一种形式,是在有业委会的情况下,这个工作由业委会来召集业主大会,最后和物业公司把价格定下来。第二种形式,在没有成立业委会的情况下,要选举业主代表。第三种方式就是采取入户调查的形式。

有了具体规定,供暖费用这笔账就能算得明白了,可是对于那些违规收费的小区,市民该怎么办呢?广大市民如果觉得收费标准跟供热的有关规定不相符的时候,可以向物价部门举报。

——沈阳威宁锅炉有限公司

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沈阳威宁锅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地址: 沈阳市黄河北大街19号(232路公交车二四二医院下车,路东即是) 邮编:110034 电话:024-62414717 传真:024-62414717 E-mail:2554916802@qq.com
辽ICP备10007170号 沈阳网站建设 辽宁骄阳